多年前的片段回憶

有一次在前公司與同事們在聊天,無意中聊起了電影,又聊起了電影主題曲...


某女性友人:嗚~~太好看了啦~好感動喔...
豪:啥??感動??
某女性友人:世界末日啊(電影Armageddon)~感動到讓我一直哭而且那首歌好好聽喔...好深情歌聲好有磁性..
豪:哪首啊....
某女性友人:叫什麼史密斯飛船的 沒聽過的樂團 反正那個歌很好聽就對了啦 我還買原聲帶 放給你聽
豪:....(靠!!真他母親的...!!我之前放給妳聽妳說什麼他聲音像殺雞一樣,現在又說好聽....)
豪:喔.....真好聽.....(女人真奇怪...之前都討厭的要死現在又愛的要死= =)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當然這首歌有相當獨特的魅力再加上電影兩者互相加持下,自然擄獲了不少人的喜愛

在我最早知道有Aerosmith這樂團時總覺得主唱....嘴巴好大...然後..超性感,而第一次接觸到時是因為
有一次我朋友拿了一捲錄影帶(那時候沒有VCD)給我
然後告訴我說 裡面有一首歌很讚 不看你會後悔~~

 


Crazy

這是一首讓人聽了會起雞皮疙瘩的歌,特別是中間吉他手Joe Perry那段流暢不已的節奏,
讓人更是印象深刻,而主唱Steven Tyler那種獨特的嗓音,嘶吼出讓人血脈噴張的情緒
咦???怎麼女主角好像世界末日的女主角???

嗯...他們其實是父女....

01.jpg 02.jpg
Steven Tyler                                Liv Tyler

嘎!!!!兩個超像的啦!!!!!(當然這部分只是題外話而已~)

Aerosmith是70年代到今天碩果僅存且強而有力的樂團
全世界專輯總銷售量狂售破億張的紀錄讓人驚嚇到無法置信的程度

雖然在早期曾經因為團員不合而解散,吉他手Joe Perry因此出走了5年之久....
但是在後來複合後就沒有再出現團員出走的聲音了~

 


Dream On

我超愛這首歌的啦!!!特別是他在那嘶吼的叫聲~
Nike也把這首歌當成廣告歌曲,但是這首歌...卻是1973年推出的(歌都比我還老....)

 


Dude (looks like a lady)


這首一直是我認為很有趣的歌曲,因為這首歌我發現
Steven真是三八到了極點.....
麗芙泰勒真可憐,有這種腦神經不太正常的爸爸

不過話說...其實Liv Tyler跟他爸爸感情很好低...像朋友一樣不像父女



Crying

或許Aerosmith在表達搖滾抒情時才會有讓人感受到他們
的情感吧~,這首Crying早期我一直會跟Crazy搞混,(耳殘...兩首歌聽起來太像了)
大家都一致認為這首比Crazy好聽,但我卻認為Crazy比這首來的經典多了



Rag Doll

 

我後來慢慢發現Aerosmith很喜歡調戲女孩子,也不是說不尊重
總是表現的一副花花公子的感覺~(其實在那個年代美國女權漸漸抬頭,他也真是夠種...)
但是卻沒有因為這樣讓女孩子對他望之卻步....他的羅曼史...可以說是多采多姿
(或許因為有點壞又不會太壞的原因吧,真的嗎???不可考....哈哈)

有一陣子Aerosmith發行的歌曲幾乎都是...精選....
其實對於一個70年代的搖滾天團來說,能夠到現代還能有完整的組合
對美國來說
Aerosmith就像....國寶@@~(就像茂伯一樣04.jpg )



Girls of Summer

即使在2000年以後發行的歌曲,一樣可以看到他喜歡開兩性玩笑的風格~
有人說他喜歡歪曲正常男女的觀念(至少在美國很多保守家庭對他也是列在黑名單樂團其中之一...)



Fly Away From Here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有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感覺在...(一款動漫)
但總之由這mv看到的是
Aerosmith並不會因為時代的潮流邁進卻故步自封
而讓人感覺他退流行了...即使他都很老了(他已經被公認為是老人)...

有一天....我也會這樣...成品.gif

03.jpg

或許真的要保持一顆永遠年輕的心,才能像他們一樣成為大家心目中不老的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