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痞客幫修改了部分功能

搞的一堆人唉唉叫
有些人認為人氣不可能變這麼少,有些人認為站方偏袒部分網友
其實,網路的數字涵義真的很難去定義到底怎麼計算

網友很在乎人氣,但是何為人氣
在網路的數字統計裡面,其實並沒有人氣這項統計數字
只有所謂的IP 客 頁次

人氣,其實只是網路上的一個通用語而已
而對於人氣真正的標準是很模糊的,因為不知道每個網站到底用什麼來衡量人氣的數字標準

所以.....我從來都不相信,網頁上的數字 哇哈哈哈
我只相信我喜歡的部落格或是網頁,寧爸就是喜歡,管他每天只有兩三隻貓在看,我一樣天天造訪~~~~還會推薦咧

但是當然對於許多職業部落客來說一個好的網頁統計工具,不是只有靠那些人氣指數,點閱次數就能測量出你真正想要的數字

你的網友,對於你網頁的喜好度,甚至哪幾篇文特別喜好,職業的部落客一定需要的一套工具,來幫你做報表
(尚好係攏免錢~~~~這才是重點啦)

 

Google Analytics

申請過程其實很簡單,點選以下網頁

http://www.google.com/analytics/zh-TW/

前題是....你需要有一個google的gmail
流程畫面如下
01.jpg

按完第二頁輸入你的帳號密碼,沒有的按左邊去申請一個吧~

02.jpg

填完以後到第三頁看圖說故事的按下去

03.jpg

04.jpg

這邊只要填上你的部落格上的網址例如:abc.pixnet.net/blog

時區選擇台灣,接著按下繼續即可~


05.jpg 

這邊當然就打上你的大名還有電話選擇國家囉~
盡量打上正確資訊會比較好,google不會去騷擾你...,放心的打上去吧~
(聽說鴨虎會騷擾網友而且資料洩漏嚴重..哈哈!!)


06.jpg

看一下條款的詳細內容後就可以建立新帳戶了~


07.jpg

最後就是在你的部落格崁上你的程式碼 就可以輕鬆使用Google Analytics了

咦???

啥是</body>???我要崁在哪??

嗯....基本上我是丟在部落格描述字體前面那一段 如圖示:
08.jpg 

這樣就ok了~(如果有更好的位置請一定要告訴我喔~"~)

而未來你有其他部落格或是網站...

09.jpg

從這邊就可以建立新的網站統計了
可以建立多少網站統計??

一個帳號一個月內五百萬頁次
內皆為免費
這樣夠棒了吧!!

以上皆為申請的內容

 


 

接下來....

是我常用的一些功能囉
使用這工具要有基本的概念IP 訪客 頁次的概念

例如一台電腦在不關機不換IP的情況下

早上上A網站一次看了三頁,中午上了A網站一次看了三頁,晚上上了A網站一次看了三頁
所統計出來的數字為1個IP 3個訪客 9個頁次

Google Analytics的造訪次數為訪客~因此你就可以很容易判斷裡面所有數字的含意

10.jpg
滑鼠移到點去可以看到每天來的訪客數字~

11.jpg 12.jpg 

 

13.jpg

由訪客分布圖我可以更清楚 來我網站的人到底...從哪來@@~
(這部分我覺得還是有些許偏差,不過可以概略了解來的網友都住在台灣哪些區域了)

 

而左邊控制主頁--->內容-->標題內容

14.jpg
我可以知道我的哪些文章被看過幾次~(你自己不要灌水別人也不會把你灌水)
當然你就可以知道網友對你哪些文章特別有興趣

而流量來源總覽可以知道來的搜尋引擎以及關鍵字

15.jpg
16.jpg

網友:為什麼鴨虎都找不到我的文章
鴨虎:因為你沒買關鍵字阿~給錢你的文章都會在第一頁
網友:吼!!我沒有錢啦~
鴨虎:那你可以來用鴨虎部落格,還是吳明阿這樣搜尋出來前幾頁都是 保證曝光率夠
網友:你們家的系統濫死了啦!!!不想用!!
鴨虎:那你可以稍後幾年就可以搜尋到你的文章了~~哇哈哈~~!!!
網友:.......
(你以為全世界只剩下你們的搜尋引擎可以找東西嗎....自大狂)

(摘自網路浮世論之哇金美送章節)

 

後記:

其實部落格的統計數字不論怎麼設計,都不能達到每個人100%的要求,基本上部落格也不太需要有太精準的統計報表
如果你是老闆也不用怕網路公司還是下屬把你畫虎濫,都被報一些不切實際的數字....還以為真的有人看(自己掌握最新報表最真實)
個人認為部落格能有些微參考數據就好,在你知道這些數字是怎麼統計出來之後,
真的...想要有更精準的數字報告

那就來用Google Analytics吧~(也可以崁入你的網站來統計)
裡面其實還有更多功能我寫下去也沒意義了
(我只寫出大概我需要用的,剩下的自己慢慢研究,每個人的需求點不同....)

我個人認為部落格公司的服務不是在幫你做報表統計,至少那個不是付費的重點....
痞客幫做的我認為真的很用心了(有點超過應該要有的服務範圍了)

如果真的真的你還是覺得不夠......


那你自己寫一套系統幫你自己的部落格做統計吧~呵呵


(關於其他部落格怎麼崁....我不知道,我有興趣去玩的話,我再研究研究)

 

 

*****************************************************

推薦:隨手玩-免費小遊戲的玩樂好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