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風之谷往山區進去

約半小時左右路程,就是信義鄉了~沿途的路皆屬山區蜿蜒的道路
很多人到這裡都當成自己是頭文字D的男主角
以為自己是周杰倫在那帥氣的狂飆山區~

馬拉桑33.jpg

這是很危險低.....我在這地方長大我都不敢這樣亂飆....因為常常有人出車禍而去跟祖先團圓了.....
大部分都是超速不然就是超車....

上星期與我家人一起去信義找我老杯他朋友,我弟與他馬子兩個就一跟去,當然隨手就拍了一些照片來貼貼

家人的朋友是務農的,種臍橙..

馬拉桑05.jpg

一看就很想去摘來吃,呵呵

馬拉桑06.jpg

因為他們近年來用有機耕作,所以顏色相當漂亮,也不用灑農藥(灑農藥看起來會白白的)

馬拉桑07.jpg

這樣天然的樣子,水果看起來好像特別甜

當然他們有摘好的,所以當下就吃了一堆.......

可是,老人家的興趣就是在住家屋簷下泡茶聊天,所以我跟我弟還有他馬子三個人
開始無聊的亂晃了.....


農村地方總是有養一些小動物

馬拉桑08.jpg

他似乎很緊張....因為一直盯著我看

附近有一條獨立的橋,三個人在那邊開始歇斯底里的走來走去
活向三個神經病,因為不知道要幹嘛
突然我弟他馬子要我幫她做合成照片
她馬子:葛葛!幫我弄一張啦
我:不要啦.你很無聊耶!
我:況且那個弄到來眼睛都快瞎掉了
她馬子:吼!!!快啦!!!回去再請你吃大餐!!!
我:.....(他馬的,我的罩門被抓住了....)
我:好啦!!!

在那弄了一下,回來終於拍出下面這張

馬拉桑11.jpg

真的是無聊透底了.......(她就像個白痴一樣一直跳,哈哈哈!!!)

其實這時候梅花已經開始凋謝了
如果早一兩個禮拜來,應該可以拍到更漂亮的~

但是還是有一些還是很漂亮(每年這時候信義鄉都盛開梅花,滿山的梅花非常漂亮)

 

馬拉桑17.jpg

這叢開的很茂盛~~~

馬拉桑10.jpg

還有含苞待放的...(雖然說季節已經快過了,總是還有慢半拍的花苞,就好像團體生活裡面總有些慢郎中一樣....)

馬拉桑04.jpg

大部分都跟這一樣,都快凋謝了

 馬拉桑20.jpg

每戶人家其實多多少少都有種梅花
雖然沒有採梅但是總會有種一兩顆來映映景
因為山上地大
所以還會種其他種植物

例如:

馬拉桑15.jpg

櫻花樹

 

馬拉桑18.jpg

這時候剛好是櫻花盛開的期間
開的很漂亮

馬拉桑16.jpg

有些甚至整片山都是紅通通的
好像森林大火一樣.......

另外一戶人家的狗
馬拉桑12.jpg 

野放的馬爾濟斯~~~
馬拉桑13.jpg

聽到主人的呼喊!!!!呵呵!!

 

心想著既然都進來信義了

來去信義鄉農會拍些照片
畢竟信義鄉農會這次國片:海角七號也沾了不少光
所以自己就開著車順路過去

馬拉桑19.jpg

梅子夢工廠

這邊其實並不是只有賣蜜餞還是馬拉桑
還有很多特產,把信義鄉重新包裝後出發

馬拉桑32.jpg

門外假日都會有當地的農民,擺攤讓遊客買到第一手的新鮮蔬果~~

馬拉桑27.jpg

大門口的右下角有沒有看到那個
風靡全台灣的明星人物大型公仔~~~~

另外一頭
馬拉桑26.jpg

台灣黑熊的Q板,用原住民風的方式做出來,格外的有趣

馬拉桑24.jpg

一大堆的馬拉桑另外

還有小一號的

馬拉桑34.jpg

高貴造型~

但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產品卻不是馬拉桑

而是.....
馬拉桑35.jpg

這四款:分別為長老說話,梅子跳舞,小米唱歌,忘記回家(還有一個是山豬迷路)

另外農產品的部分設計也很有趣

馬拉桑37.jpg

葡萄乾~~~上面的內容寫著......

馬拉桑38.jpg

葡萄都種在山邊 ,猴子好多 ,太甜了 都要很注意 很辛苦的

品名:很注意葡萄乾......

另外還有這

馬拉桑41.jpg 

酸甜姊妹花:話梅

馬拉桑42.jpg

造型也是很可愛~~~呵呵

為了因應兩岸政策
農會也開了一個專區~~
讓對岸同胞買些伴手禮回去紀念

只是這個專區.....

馬拉桑30.jpg

還蠻有創意的,哈哈

馬拉桑40.jpg

是因為怕被殺價,所以才打上童叟絕無欺,鐵般不二價嗎.....(思考的真是周密...)

現在的信義鄉農會產品
自從新包裝以後
廣受到大眾的歡迎
例如在台北地下街內也有分店可以買到

北部民眾也不用跑到我們這深山野嶺才買的到這東西

小時後這些東西沒這樣包裝
但是我卻很懷念那種滋味
現在口味雖然也不差
但是以前那種純手工製造出來的感覺

他們都會拿著一包一包的梅子,用普通塑膠袋包裝,也沒有什麼真空處理
就拿著送禮了~(反正都鄰近鄉鎮的朋友在吃,也不懂的什麼叫做行銷,心意到最重要)

小米酒也一樣,只是普通玻璃罐包裝,裡面還有沉澱物,但是很香~

現在這樣也不錯較能廣受大眾喜愛,就好像馬拉桑說的


馬拉桑21.jpg

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