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要回家時經過了清心福全冷飲站時

因為口有點渴於是停下來買飲料....

阿弟:先生請問你要什麼呢~??
我:.......(腦袋都是練團室的事情)

我:譜架少冰微糖.....

阿弟:.....那是啥......???
我: 160730417.gif .....靠杯!!!我講錯了!!!是青茶少冰微糖啦!!!
阿弟:喔......(結果後面那些阿妹都在偷笑.... )
我:(唉.....我又出醜了沒人理我.gif )

 

在等飲料的過程中真想找個洞鑽進去....於是開始發呆,望著清心推的那個環保杯
愣了愣,回憶起幾個月前的想法


一個塑膠杯要200,我去大賣場買一個也不用100
一直覺得這是個坑錢的玩意兒.....

當下就拿來看一看,一摸覺得....嗯!!還蠻有質感的耶~
櫃檯的阿妹看我在把玩,跑過來跟我洗腦一翻
在我走的當下除了我的飲料外.........

清心福全01.jpg
他就跟著我回來了......(不是妹跟我回來是杯子....別亂想= =)
其實不是妹漂亮我才買的(心虛)
我發現他設計還蠻ok的
首先是蓋子

清心福全03.jpg

箭頭對準圓點表示完全蓋緊,測試過裡面裝滿水蓋緊時倒著放不會漏水
這就很棒了,雖然說久了還是會老化慢慢漏出來,
但是很多這種杯子的設計一買來裝水馬上就破功了....

清心福全04.jpg
逆時針旋轉轉到小孔是插小吸管的,當你轉回去蓋上時,吸管就會順便收起來在杯子內


清心福全05.jpg

順時針旋轉為大吸管(吸珍珠,果凍之類專用),這個就沒有收納空間了,硬轉收起來應該會壞掉吧= =
其實這種塑膠杯通常都站不穩
我本來沒注意到他底下
本來打開塑膠袋放到我的桌上就跑去洗澡,回來時拿的時候發現
感覺不太一樣
發現底層還有貼......

清心福全06.jpg
止滑橡膠.......(真是貼心的設計)

清心福全08.jpg

蓋子旋開時內層也有一圈橡膠防止飲料外漏的設計
(還很緊密,跟那種便宜貨一開橡膠圈就掉下來的果然有差)
當然罐子還附上提帶

清心福全07.jpg

減少塑膠袋的使用
這也是很方便的設計
本來有想過保溫的部分但是想想.....
200元不是很便宜但也不是超貴
不過這些功能來說
算物超所值了(因為未來拿去買飲料還會有折扣)

清心福全09.jpg
他那厚厚的一層內部其實是中空的,不是超級保溫但是也算有些許效果

這就是為啥我買回來的原因了

其實清心福全的飲料也不算是最好喝,不過價格倒是蠻中等而且品質都不會落差太大
而且出飲料速度之快~~(店員動作都很快)
我記得幾年前看到清心福全第一次喝到他們的飲料那時.....

 

我:靠!!!真他母親的你們家的糖是不用錢喔!!!有夠甜的啦!!!
店員:公司制定的,我們只是照做而已(無奈)
我:我叫半糖耶你也幫幫忙~~~~
我:還有阿,大熱天的我雖然不是叫去冰,你們也太離譜了吧,狂吸兩口就見底了,你們是在賣冰塊還是賣綠茶阿....
店員:唉~~這也是公司制定的,您以後可以叫去冰或少冰,這樣就會跟其他飲料店差不多量了~~

第二次去終於喝到我要的水準了成品.gif
一種公司一種文化吧....

 

清心福全冷飲站官方網站:http://www.chingshin.tw/

後記:

台灣茶飲文化也算世界有名了,但是對於環保的概念卻很少,大部分的連鎖飲料店也有推出類似的杯子或是拿杯子去裝飲料
可以享有折扣的活動,但是互動的民眾與店家卻是少之又少
原因並不是大家沒有環保概念,而是為了方便或是懶
雖然本人也常常用外帶杯
(這也是沒辦法,畢竟我東奔西跑,有時候飲料喝完,能丟就丟,盡量不帶多於物品在身上...)
不過有時候在家裡想喝時也都會用自己的杯子去裝~
因為我不想等我老的時候,看到到處都是垃圾.....

 

為環保盡一分力從小細節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