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味覺記憶通常都是最要命的

若真的沒有經濟上的困難,我們就會為了一口美食花幾萬元的交通費長途跋涉只為吃一口不到50元的美食
至少我若中樂透我真的會為了吃不辭千辛萬苦....(活像個野獸...)

友:豪哥你這麼愛吃你覺得最好吃的火鍋是哪家的
豪:這.....即使說出來你也不會去吃,畢竟每個人愛的口味不一樣,況且那家台中沒有分店
友:這麼神秘喔,到底是哪家??
豪:蜀山饌
友:沒聽過....
豪:當然....只有桃竹苗以北才有....(遠目)

唉~~自從回來台中,很多人都介紹我去吃火鍋,麻辣狀元,鼎王,鍋大爺,老四川,千葉,鮮友....幾乎想的到的都吃了
並不是不好吃,也不是說沒特色,只是蜀山饌熬煮花椒的味道才是我要的.....

終於過年後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淦!!!我好想念那味道阿!!!!!!

於是拿起電話....

豪:喂~嚕嚕米喔~在林口嗎?
嚕嚕米:恩阿,宅在家裡,安怎?
豪:我明天要去桃園
嚕嚕米:丟搞喔,上來幹嘛?
豪:買衣服.....(詳情請見堪薩斯服飾)
嚕嚕米:是這樣嗎????
豪:還有吃飯,妳沒的選擇一定要吃蜀山饌!!!

於是車開著發瘋似的就往桃園出發了....

買完衣服後終於來到我日夜牽掛的蜀山饌....

蜀山饌01.jpg
(忘記拍門口了....真失敗)

蜀山饌03.jpg

店內裝潢其實算中等,雖然說將盡快10年的店家,地板也有點破舊

但是擺設上以及陳設上也算還整齊的

蜀山饌02.jpg

燈籠般的燈具,一般的麻辣火鍋算是常見的裝潢

蜀山饌04.jpg

每個用餐的桌子都用屏風遮起來,雖然不算完全獨立空間,但是至少不用跟對桌的人兩眼相望
(特別是像我這種吃像特別優雅的....常常都會引來旁人的目光..)

蜀山饌的火鍋用料其實也沒有很特異
很多火鍋店為了招攬客人

什麼料都上場了,駝鳥肉,龜肉,鹿肉,河豚,.....等奇奇怪怪的食材..
(搞不好哪天就會有噱頭涮貓肉,涮狗肉...之類的102553592.gif )

雖然這家就沒有這麼特別,但是食材新鮮也不馬虎

蜀山饌10.jpg

套餐的魷魚

 

蜀山饌11.jpg

非常的新鮮 ....

蜀山饌09.jpg

芋頭.....這就很普通了沒啥好介紹的

蜀山饌16.jpg

霜降牛肉片(捲),其實他們的牛肉片很大塊

蜀山饌18.jpg

且色澤很棒,一般吃到飽的牛肉片就遜色許多,
(應該說是牛肉屑....但是好運的時候還是可以夾到牛肉薄片...呵呵)

蜀山饌06.jpg

調醬類也很普通,沒有很特異的吃法,像老四川那樣用鍋底辣油混乾料的特異吃法之類.....

嚕嚕米:ㄟㄟ 你有病喔,這樣的東西台中多的是,幹嘛跑到桃園來吃
豪:噓~~~賣吵!!!重點來了......
嚕嚕米:有啥重點....還不就是麻辣鴛鴦鍋,且我又不吃辣
豪:重點就是....

 

 


蜀山饌05.jpg 

就是這個啦!!!!嗚.....我想好久了!!!

蜀山饌獨家的麻辣鍋

 

嚕嚕米:台中老四川不是也有嗎??幹嘛跑到桃園吃
豪:不知道耶,我總覺得老四川味道就是沒有蜀山饌猛...比較淡

蜀山饌12.jpg
飽滿的鴨血,充斥的花椒的香味~~~~

 

以前來吃的時候服務人員會稍微問一下要不要把花椒撈掉

那時候都傻傻的說好,但是後來我發現錯了.....

  蜀山饌15.jpg

鬼玩意才是最好吃的
蜀山饌的花椒吃在嘴巴像是吃.....

地雷!!超級塞亞熊.gif 


那種辛香味真的很恐怖,不過對於我來說,簡直是美味!!!
(怪不得以前服務人員都會問要不要撈掉,畢竟那味道真的讓很多人難以招架....)

蜀山饌20.jpg

 

我什麼肉都要混花椒吃,這種口內大爆炸的感覺,其他家店是無法取代的

嚕嚕米:死變態......
豪:是阿....真是變態...我怎麼這麼奇怪三條線.gif

通常麻辣鍋吃完都是嘴巴痛的要命
但是這種花椒敖煮的火鍋湯底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種辛辣味,愛死了....

 

蜀山饌23.jpg

店內的涼茶是無限暢飲的,因此想喝多少就喝多少~也不用怕點了還要錢,自己去冰箱拿就好~~

蜀山饌25.jpg

混戰後我終於圓了我的夢......消費大約一人300元左右,很平價又好吃,一般火鍋店沒的比

 

10.jpg
(此圖摘自官網,因為吃的太開心忘記拍門口了)

後記:

第一次知道蜀山饌是因為開車經過,剛好停在大興路西路上的紅綠燈
那時車窗只有開一些些而已就聞到令我無法忘懷的味道,猛然一看才知道
原來就是這家店發出來的

因此那時候在桃園短短一年內吃了不下10幾次
(隔壁的老四川因為蜀山饌客滿我去吃一次就沒再去了,雖然用料上精緻了許多,也不錯吃,但是蜀山饌比較深得我心......)

回來台中後,再也沒有吃過那種味道

真希望他們可以在台中開一家分店....
(寫著寫著又想吃了....真要命...嗚.gif )

蜀山饌在哪: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78號

電話:(03)3561314

官方網站:http://www.susam.com.tw/

好不好吃看個人,對我而言他真的是經濟又好吃的店,介紹給大家~~

 

 

生活資訊好站推薦,幫你找到更多的餐廳民宿

新台灣生活網

 

 

 

 


arrow
arrow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