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覺得我的部落格

像在寫回憶錄了....

(撘配此配樂可以更進入豪哥的最終幻想世界...)
沒這音樂就不對味了

 

在上一篇線上小遊戲發佈完後,一直勾起我超想寫的一篇文章
就是.....

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

其實這名字有點土...而且有段時間

006.jpg
這個也被取名為太空戰士....三條線.gif

 


第一次接觸這款遊戲是國小二年級,那時候是因為死黨買了紅白機,
結果一直聽人說什麼太空戰士是很經典的遊戲,所以一群死小孩收集了錢以後,買了任天堂
的太空戰士二卡夾來玩,其實小學生對這種要動腦的遊戲並不熟,所以玩到最後剩下我在玩....

至於我玩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在研究為什麼這麼好玩....
後來全破後又去買了三代來玩,應該說...直到了三代開始,太空戰士的雛型似乎已經慢慢
的成型了

 

 

 
太空戰士3代 最終頭目 黑暗的雲(當初的譯名)

我記得我那時候玩這玩到全破,畢竟這是我國小時最迷的遊戲,還跑去買秘笈來看
最後轉職成為雙忍者(可以拿所有的武器,除了洋蔥裝備) 還有賢者把他全破
全破後又發瘋似的重玩,在最後一關鬼打牆兩三天,為了碰到傳說中的紅龍,
打看看能不能得到洋蔥裝備.....(被所有人罵瘋子...)

後來4代出來後並沒有玩上癮,因為感覺上與三代差不多,只是精緻了點,人物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劇情上似乎有些衝突畢竟任天堂時代,有這樣的感覺很棒了。

 

太空戰士4  最終頭目  $*^&*@^*&#(忘記叫啥名字)

不過四代卻出了很多太空戰士的經典音樂,而且一直到後期都被延用甚至改編成為交響樂。
四代也勾勒出太空戰士的雛形,包含戰鬥角色的職業不同(不再只有簡單的物理攻擊與魔法)

一直到國中時出了太空戰士5時

因為都在混也沒玩,(畢竟超任那時候是有錢人家的遊戲機)
所以只都跑去朋友家稍為體驗一下

直到上了高中,有些朋友把超任帶去了學校,

豪:耶.....你有超任耶
家:對阿!我爸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豪:嘿嘿....我看到太空戰士六了....
家:...
豪:就這麼決定了,我沒把他全破前,你不可以拿回去!!
家:哪有這樣就決定的!!!

於是...我的太空戰士之旅又開始了
其實,六代開始,帶給我的不是只有玩遊戲的快樂,
隨之而來的,是史克威爾把這款遊戲加入更多元素的包裝,
把腳色固定成主角與配角(不再像以前一樣轉職),這樣有著更好的故事彈性空間發揮

 

 
太空戰士6 故事序

這是一款讓人非常懷念的遊戲,遊戲內的配樂,以交響樂來詮釋出最新的遊戲背景。
並且添加了更多感人的故事與劇情(王城內兄弟的王位抉擇,無法被認同的愛情...等)
突破以前那種遊戲似乎只有告訴你
"你是好人,去打倒所有壞人吧!"
而太空戰士6,以遊戲帶出Final Fantasy對於遊戲故事的細心與重視。

好景不常的是

太空戰士6(Final FantasyVI)結束後,似乎也是遊戲機的大革命,卡夾式的遊戲機已經不被時代所嚮往
取而代之的是光碟世代的開始。

這也就表示.....想玩新的太空戰士必須買PS1,才可以玩囉.....

傳言中的太空戰士7當初遊戲雜誌炒的沸沸揚揚,當然我也沒有錯過這款遊戲,
這時候的Final Fantasy開始加入了CG動畫,來展現出整個遊戲的華麗與可玩度

 
太空戰士7-開場序

一開始就是打王了!!這款是超級經典的遊戲,直到後期的太空戰士8.9出來,一直沒辦法突破這款遊戲所造成的炫風,
有人說八代根本就是敗筆,更有人說九代就是亂做,
其實並不是8.9代不好,而是7代做的太過經典
導致後期的作品真的是無法超越...(因為我超愛九代的~"~...)

 

 
太空戰士7 ps3版本 開場序

由於遊戲與劇情太過經典,直到現在科技進步了,大家還是認為這麼好的遊戲,必須重新賦予他最新的生命,整個重製過
保留了原來的遊戲音樂與劇情,讓他更加盡善盡美,之前也完成了FF7 AC版動畫電影
更是讓許多太迷看的感動到落淚阿....

 

   V.S 007.jpg
克勞德必殺絕招:超究武神霸斬!!                           克勞薩必殺絕招:無情的吉他!!

故事劇情是描述克勞德因為好友與夥伴的過世,無法從責怪中找回自我,隨著故事的結束他才發現,
其實他並不是孤單一個人,只是週遭的關心,他一直都忽略掉而已。

非常棒的一部作品。

 

太空戰士八:開場序

我一直覺得太空戰士八是太空戰士非常華麗的遊戲,整個有夢幻學院的感覺,
FF8創新了在遊戲內添加整首歌曲的元素,讓整個Final Fantasy系列帶入了全新的
歌曲、配樂、故事、遊戲架構、.....等,眾多元素的完美結合。

另外我還覺得它裡面的人物超像美國明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還是只有我覺得)

 

 

001.jpg校長V.S羅賓威廉斯002.jpg

另外還有就是...

004.jpg 槍手V.S麥克傑克遜005.jpg

 

一切都是個謎阿~~~~~102553592.gif

 

 


FF8主題曲:Eyes On Me(王菲主唱) 全破動畫

其實當初我看到這個動畫時我是淚流滿面的,不是因為歌曲動人

回想起......當年.....

痞子馬:豪哥你不要當兵?
豪:還有一個禮拜阿。
痞子馬:那你不回家,窩在我這打太8!!!
豪:淦!我沒把他全破我不甘願啦!!

就這樣,躲在痞子馬家裡玩了三天三夜把太空戰士8全破了。
看到全破畫面聽完歌。整個累垮在他的房間裡。

痞子馬:淦!!我的PS被你玩到冒煙了!!走火入魔喔!!
豪:有夠爽的啦!我可以安心的"去了"190946245.gif 


隔天準備好行囊,往軍中報到去。

 


當兵兩三年,軍中其實也有配給很多好東西,但是都是部隊用不能帶出去,
其中一樣配給品就是PS遊戲機

當時配給下來時,眼睛為之一亮

心底想的是.....太空戰士九......呵呵....

於是趁著休假時自願留守,開始了我的太空戰士9



太空戰士9主題曲: Melodies of Life(還附中文字幕....)

9代的Final Fantasy一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作品,他不是最棒的製作(這點是可以肯定的)
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他勾起了很多大人對於童話世界的感動,整個遊戲幾乎以童話風格表現
,堪稱是Final Fantasy系列最特別的一款作品。
不過我最不能理解的原因是因為.....


為什麼最後一關的王...我只能選4隻上去打...(那我其他隻練幹嘛= =)
另外那隻貪吃的肥佬...從頭失蹤到尾....是要怎麼練....


FF9代言可口可樂廣告

由Final Fantasy所代言的可口可樂廣告,這時候的太空戰士,慢慢走出向外界的人招手,
開始不是這圈子的人在問:

"這個卡通畫的好可愛喔!!"
"這是什麼卡通阿?"

"太空戰士!?""好土的名字耶!?...""是電玩遊戲喔...!!"



為什麼叫太空戰士?

因為當初台灣的華視8點檔"太空戰士"太紅了,而當初Final Fantasy剛上市時,並沒有太大知名度,
因此從最早的公主蒙難記改成太空戰士,搭個順風車順勢炒作。(常見的廣告手法)

 

 


最早原版的影片(有沒有一股熱血的衝動???呵呵)

 

當然幾十年前一個不經意的翻譯"太空戰士"越來越成為家喻戶曉的名詞

 

由遊戲內產生的動畫、廣告、歌曲、配樂、角色....引起了更多人對於這遊戲的注意

後來雖然把太空戰士最終幻想拼了命了掛在一起但是似乎最終幻想這個名詞依然無法取代掉
俗又有力

"太空戰士"(好像連遊戲商也放棄改變掉大家叫他太空戰士的念頭了....)

一直到了PS2推出後.....

太空戰士10,終於成為了太空戰士7的突破作品。(對我而言)

遊戲內不只+入了原先的元素,更大的突破在於,
連人物對話開始也有了配音,活像一部卡通的遊戲,

 
開場序的鋼琴演奏

這是一段很心碎的演奏曲,也映著這一代的故事,其實是一個很不美麗的結局,
雖然故事的內容,有著非常棒的旅程故事,也有非常震撼以及驚心動魄的戰爭場景。
結局卻跟這段演奏曲一樣,非常的悲傷

 


非常棒的主題曲(精簡版)

這段影片後來被許許多多的電影所效法,改編成電影的浪漫情節,許多的電影,
都看的到Final Fantasy的影子,似乎並沒有因為時代的潮流,
而沖垮Final Fantasy不搖的地位。


10代的最終結局

這真是破天荒的結局故事阿...(通常都是完美的結局,或是大家快快樂樂的在一起)
可是這卻是非常哀怨的結局,原來男主角也幻想中的虛構物之一......
完成的最終任務結果卻無法得到快樂的生活與日子,
然而女主角卻天天跑去港口吹著當初男主角教她吹的口哨....期待他回來的一天.....
這大概是所有遊戲都不敢設定的結局吧....(只有Final Fantasy想的到..)
(好慘阿~~~~嗚.gif )

但是後來出的太空戰士X-2卻把這淒涼的結局給逆轉了

 


太空戰士10-2開場序

其實我覺得這代根本就是拿來破壞10代那個缺陷美的完美結局超級塞亞熊.gif
整個人物設定根本就開始亂搞了...Yuna變成歌手...(差太多了吧)

而男主角因為賢者幾句話就這樣...

 


活回來了.....!!!(那既然這樣就活了,10代幹嘛不直接了結....)

其實我覺得這應該是遊戲公司為了廣大的太迷而設定出來的後續遊戲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10代就這樣結束了,會比較好點....

但是不能否認這款卻是Final Fantasy的作品,也就只能接受故事完美大結局的事實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那種悲涼的感覺....)


後記:

遊戲一直是許多人的心靈寄託,如何利用遊戲,來讓心靈空虛的人能夠從遊戲內,來體會出完全不同的觀感,
也是許多遊戲公司所致力的目標,太空戰士系列遊戲,從早期的任天堂一直到現在出到PS3,我也沒有時間玩了,
卻依然期待它可以帶給更多人對於許多事情的觀點與觀感,
這是一款非常棒的遊戲,帶動了許多遊戲的開發思考方向,
也帶動許多電影的劇情架構方向,不虧是個不朽的劇作。

喜歡嗎?去買來玩看看吧。 呵呵!!
不然也可以藉由故事動畫劇情,來體會一下這驚人的故事架構與劇情喔。

 


最後附上我最愛的召喚獸片段分享給大家吧!!

唐貝利(Tonberry)

這樣知道豪哥的吉祥物是從哪來的吧190946245.gif

 

 

 

***************************************************

推薦:隨手玩-免費小遊戲的玩樂好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