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喝咖啡可以說是五花八門,

從原味一直到花式、量販、罐裝幾乎可以說是無奇不有
咖啡隨著歲月不斷的在創新,
卻鮮少人知道,我們喜歡喝的咖啡,
是從哪時候有?或是哪時候開始?

很早之前有個節目介紹了珍珠奶茶的由來
是由台中市的春水堂,在一次偶然的突發奇想下,
製造出如此風靡全台的隨手飲料。

或許大家常常在許多有賣咖啡的咖啡店,
都會看到一項咖啡飲品

曼巴咖啡

相信許多人都愛喝,那種中和掉咖啡的苦澀與酸味,由1:1的曼特寧咖啡豆巴西咖啡豆混合出來的比例,喜歡喝咖啡的人,相信也喜歡這種特調的咖啡。
但是....

曼巴咖啡是由誰先發起的?

話說...是從一家
20多年歷史在巷口的台中老店..

華泰咖啡01.jpg 
華泰咖啡

偶然的機會下,聽起一名咖啡客的說起,讓我暗地尋訪的找到了曼巴咖啡的起源地。
斑駁的招牌,與老式外觀,證明了這是一家凍結在歲月中的咖啡簡餐店。

華泰咖啡02.jpg 

木造的建築物,瀰漫著一股木頭的香氣,是由建築物本身散發出來的香氣,
當天約了朋友憶軒一起來這地方,體驗一下歲月中的感覺。

華泰咖啡03.jpg 

由咖啡店內的客人可以知道,這家店果然真的是老店~
都是有點年紀且水準也不錯的客人,營業空間雖然不大,可是客人還不少,
重點是:
每個人都是輕聲細語的交談

憶軒:豪哥!
豪:啥.....??
憶軒:這地方好像跟你不搭耶~
豪:為啥不搭??
憶軒:你就像菜市場剁豬肉的豬肉販一樣,講話大聲喧嘩,適合來這嗎?190946245.gif
豪:靠!消遣我~剁豬肉也可以很有氣質的好咩~不要大聲喧嘩就好了~

這時我往牆上望去,一幅美麗的照片吸引了我~

華泰咖啡04.jpg
瑪麗蓮夢露的照片!!
歐~真是太美了~
憶軒:老豬哥的本性又來了....

華泰咖啡05.jpg 

店內也擺飾了許多的古早的裝飾品,好像回到了過去一樣。

華泰咖啡06.jpg 
MENU就夾在桌上,但是服務人員依然會拿一本MENU來給我們看

 

華泰咖啡07.jpg  
這是我點的,紅燒牛肉煲,簡餐有附飲料跟咖啡,
當然我點了他們的招牌曼巴咖啡囉~(來這裡就是要喝曼巴咖啡啦~)

華泰咖啡08.jpg 
憶宣的迷迭香雞腿飯,看起來有種懷念的感覺,

畢竟現在用這種餐具把飯菜分開裝的簡餐店也不多
大部分都是用大盤的盤子全部丟下去解決,
好一點的簡餐店會排好菜色,但是....
有些簡餐店真的就亂丟一通,感覺就像在吃餿水.....。

華泰咖啡09.jpg 

隨餐附的小小水果沙拉,酸酸甜甜好滋味,量少但是質精,
讓人有著一種捨不得一口吃掉的衝動。

華泰咖啡有個好物就是.....

華泰咖啡15.jpg 

韓式泡菜!!

這可要好好介紹一下了,據店家說是自己醃製的,老子我吃一口下去......

超級塞亞熊.gif 

哇!!!!這是濃縮的!!!???
味道超棒啦!!

憶軒:我後悔了.....
:???
憶軒:我應該點他的泡菜煲才對....太好吃了
豪:下次吧~~呵呵,但是這盤還是先搶先贏啦~

一陣混亂後,這盤泡菜就這樣蒸發了....
(現場客人開始往這邊看過來...)
一個不小心,我們又開始像難民一樣發作了。

 

華泰咖啡17.jpg 
吃完的殘局,芒果很好吃,所以沒有馬上嗑完,留下來繼續聊天繼續吃。

華泰咖啡11.jpg 

當這杯送上時,跟憶軒兩個聊的正開心,還以為是咖啡,隨手拿起來在那拌

拌.....

豪:耶....咖啡怎麼拌不動,而且我喝咖啡不喜歡加奶或糖。
憶軒:吼!!你是阿呆喔,那個是咖啡凍啦....
豪:歐~~?真的耶...咖啡凍做的真用心,還用咖啡杯裝起來。

吃完了咖啡凍,主角上場了

華泰咖啡12.jpg 

二十年如一日的曼巴咖啡豋場,濃濃的咖啡香,含在嘴中,不覺得苦不覺得酸,
果然是好物啊~

 

華泰咖啡16.jpg 
我很喜歡這個咖啡杯,圖案很漂亮。

這時服務人員又拿了糖跟奶精粉過來,雖然說我喜歡喝純咖啡,
但是....

華泰咖啡10.jpg 

兩杯添加物

華泰咖啡13.jpg 華泰咖啡14.jpg

一杯是奶精粉,但是另外一杯是奇特的糖。

憶軒:這是咖啡專用的糖耶~。很少看到有咖啡店會拿這種糖給客人用。
豪:沒研究....我還是習慣喝純咖啡。

華泰咖啡18.jpg 
在我座位的後方擺著一些小零食販賣,但是吃完飯以後,

我只買了....一罐泡菜(約200多).....那個味道真是太棒了。
一趟歲月的飯局,就在這二十多年的老味道中結束了。
也了解了原來~

曼巴咖啡,是從台中的華泰咖啡所開始的。
一個小小的創意,讓所有喜好咖啡的人,有了一個全新的感受。

華泰咖啡在哪?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8巷32號
電話:04-2224-0011

官方網站:華泰咖啡
(我喜歡他官網的背景音樂)
其餘網站介紹:華泰咖啡
(想去的朋友盡量騎機車會比較方便)

後記:

最近常常看一些懷舊的節目,想起了以前人的淳樸生活,卻也創造出不平凡的台灣,
當我們享受著現代這種樣樣都好的生活時,是否也了解當初這些東西是怎麼來的,
台語有一句話:喜歡吃豬肉沒看過豬走路
喜歡喝曼巴咖啡的你(妳),有機會來這邊,除了體驗原始風味外,也可以體會出,
爸爸媽媽那個年代,原來也是如此的浪漫喔~。
(話說那罐泡菜...當天晚上就被我幹掉一半,不到一個禮拜整個消失了...。)


生活資訊好站推薦,幫你找到更多的餐廳民宿

新台灣生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