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當朋友問我上網問題時,
最後我都會推薦使用火狐狸瀏覽器來上網瀏覽比較方便,
且網頁會比較正確呈現應該有的樣子,於是每當我搞定一台電腦後,
我都會幫人安裝火狐狸瀏覽器,大力推薦這好用的瀏覽器。

但是後來發現成效不彰,最後大家還是改回使用IE瀏覽器,
每次問的結果大家都說:

用不習慣、不好用、不知道怎麼用。

這些答案通常都是非常籠統而且沒有切確的原因,卻也是許多使用者的心聲,
近日幫人重灌電腦後,幫人裝上火狐狸瀏覽器,
過了一個禮拜剛好去探望朋友....

豪:耶....你怎麼不用火狐狸。
友:用不習慣阿
豪:那....是哪裡不習慣??
友:(眉頭深鎖)就.....
友:我找不到我的最愛在哪.....
豪:書籤啊
友:問題在位置啊...我很懶的每次都上去按那個書籤工具選項,而且我上網找了好久都沒有相關的答案只有相關知識而已。
友:另外你說有其他的好用工具外掛,問題是我也不需要用到阿...反正我還是習慣用IE啦....

這段談話,讓我思索了一下....
可能火狐狸對於一些系統開發人員,和一些進階上網的網友來說是不錯的瀏覽器,
但是對於許多初階使用者來說,的確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所以稍微整理了一下一些額外的小功能,
來提供給許多初階的網友了解,這也是在官網上面一直忽略掉的重要小事

建議火狐狸搭配google的工具列來使用會改善你上網的品質。

首先先從下面的連結點下載相關的載點(裝原廠的,比較不會被強迫灌入一些莫名奇妙的鴨虎工具)

火狐狸瀏覽器

google瀏覽器工具列

首先是關於我的最愛
這也是很多人用了火狐狸以後立刻打退堂鼓的原因,
以前IE只要點選瀏覽器左邊的星星,就可以打開左欄我的最愛
而且按下加入我的最愛就可以加入喜歡的網站,但是火狐狸似乎沒有這種功能....??
其實是有的,他只是把他當成一種工具,隱藏掉,想要的人自己裝而已。
不過官網似乎沒有教你怎麼用,只有一長串關於書籤管理的說明(即使有也很難爬的到文)

第一步

火狐狸001.jpg
先在你的火狐狸的工具列旁的空位按一下滑鼠右鍵接著移到自訂的位置




接著會跳出以下【自訂工具列】視窗

火狐狸002.jpg
然後找到書籤的圖示後,直接壓住左鍵拖曳到上方工具列最左邊的位置(其他位置也行)
如果你沒有安裝google或是其他工具列,那就直接拖到書籤工具列項目旁,就可以了

最後只要按下書籤圖示
火狐狸003.jpg
左側我的最愛就會出現,這樣相信很多人就可以很順手的找到我的最愛在哪囉
那怎麼快速加入書籤

除了使用書籤工具列的加入書籤功能以外,
只要點選網址旁邊的【星星

火狐狸004.jpg
這樣就可以立刻加入我的最愛了。

如果你爽也可以用拖曳的,直接壓著上面的分頁.....
火狐狸012.jpg
就這樣拉~~~~到左邊去放在你想要的分類上也ok。




還有一種是直接在網頁的空白處點滑鼠右鍵
火狐狸013.jpg
點選此頁加入書籤,然後會跳出
火狐狸014.jpg
書籤的加入細項功能,選好你要放的位置後按下確定,
這樣一樣可以加入書籤,還有更細更細的書籤管理內容,就自己上官網看囉...。
寫下去寫不完了....當然重點部份有寫到就好。


另外火狐狸網址下面那排空位(書籤工具列)也是非常好用的快速捷徑,

只要將你要的網站直接壓住滑鼠左鍵拖曳

火狐狸005.jpg

接著那邊就會出現快速的網站捷徑了




火狐狸006.jpg





最後你若有安裝google的工具列,在你按下新分頁時




火狐狸007.jpg  
你曾經造訪過比例比較高的網站,則會出現預覽圖給你看
這樣看圖直接點,就可以到你最愛的網站去了,是不是更加方便好用呢?
IE8也有此功能,但是對於許多非正版的用戶來說...IE8與他們似乎無緣了
(也好...省的裝了又頭痛)


當然工具列的位置可以自由調整,你喜歡把什麼按鈕丟到哪裡隨你高興,
只要習慣就好....連最上方的網址、重新整理、上一頁下一頁都可以移,
但是要記得需開出自訂工具列,才可以做乾坤大挪移的動作。

另外你也可以幫你的火狐狸換個漂亮的外觀來放,
火狐狸的附加元件很多,不過也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用,
大部分初階的使用者應該都用不到,
所以豪哥在此介紹兩種.....不是很重要卻是很多人想要的小外掛吧。

幫你的火狐狸換個漂亮的介面

按此安裝附加外掛

可以及時換上你最喜歡的外觀

安裝完畢後從工具-->Personas for Firefox-->各類別
火狐狸008.jpg

就可以看到一大堆免費的外觀可以套用,
移過去不必套用可以直接預覽,找到你喜歡的點一下左鍵就可以套用了
重點是隨時有新的外觀與介面可以用

再來這個是彩色分頁外掛

點此下載彩色分頁外掛


顧名思義......就是把你的分頁變成彩色的...
隨機配色,讓你的瀏覽器更加色彩繽紛
火狐狸011.jpg

雖然這兩個外掛可說是毫無功能性可言,
不過倒是可以美化你的視窗(看了心情會好),當然還有更多的工具外掛,
自己在慢慢去火狐狸的附加元件首頁慢慢撈
因為他不只有外觀佈景而已,還有許多常用的小工具(如果你有用到)

以上

相信對許多初階的火狐狸使用者來說,
上網應該會有更大的幫助才對,要記得把火狐狸設成預設瀏覽器喔,
要怎麼設定預設的瀏覽器?

火狐狸009.jpg
先從工具選項內呼叫出選項設定介面

然後從進階-->一般

火狐狸010.jpg
點下立即檢查,不是的話趕快按下是,


從此擺脫IE上網的痛苦日子,
不用再被莫名奇妙的網頁損壞或是出錯了給壞了你上網的心情,
也不會看到網頁總是亂七八糟或是破格,還以為是網站不會設計網頁。
相信許多上網者會覺得IE怎麼越改越糟糕,除了介面變好看以外,
結果上網常常發生當機,中毒,或是被植入木馬,常常更新還是中標。

 

改換火狐狸瀏覽器,美化你的上網視覺外,讓你上網可以更加迅速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