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google地圖不知道是中了什麼邪,

外嵌的地圖突然不能動了....

幾經測試後發現:

1.即時外嵌的無法正常載入
2.IE6可以正常運作,IE7、8,火狐狸無法正常運作
3.自訂的我的地圖依然可以正常運作,部份功能(如路線規劃)無法運作

總之呢....google大神的地圖近日帶給我不少的困擾...
重點是我找了很久依然找不到如何解決這問題。
(這也是google產品的罩門,當你發現有問題時,不知道要從哪個管道解決問題,他的說明論壇幾乎形同虛設...)

而近日終於修正了以上問題...可是在這段期間,倒是讓我找到了一個好玩的網站



挖地圖

 

我們在使用地圖時,通常都是直接在地圖上貼上地址,搜尋到地標後就直接複製html貼上嵌入了,
而google api的服務對許多的地圖用戶來說幾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畢竟功能雖然強大,但是並不是人人有架設站的能力與時間

挖地圖倒是幫了許多用戶這個忙,打造你要的google map

點上面網址進入設定網頁,

 挖地圖.jpg

 

站內其實已經有詳盡的介紹,
豪哥在此補充一些小介紹

輸入你要的地址後將會自動搜尋出你要的地方,
選擇你要的尺寸大小,
縮放功能是選擇你要的左側縮放器種類,
指標可以選擇傳的座標圖示,或是你要放上妳的個人圖案
下方的空格可以填入你要表達的訊息
(有支援html,不過支援到哪個程度就不清楚了)

當你設定完後,可以拖曳你的座標修正錯誤的地方,

最後按下設定完畢

 挖地圖2.jpg

把紅色圈圈的部份複製下來貼上你要的嵌入的地方

以下是設定後的範本

 

看起來是不是很個人化呢?

非常好用的小系統,推薦給大家一起用吧。

補充:
html的部份似乎不支援<p>與空白,可以用<br>來取代斷行
另外css的部份需一口氣到底不可以有enter的斷行....(稍微不方便)

當然除了挖地圖外,還有許多外國網站依然有相同的功能,
但是看來看去還是挖地圖合我的胃口,簡潔無廣告與多餘的內容
有看到哇客滿出的地圖外掛,問題是他下面那個該死的【哇】讓我心中有刺....

挖地圖4.jpg

搞不好哪天那個【哇】字不見了開始給我跑跑馬燈的廣告.....

雖然哇客滿的設計上比較充實(有些許不足),
但是那根刺最後還是讓我選擇了挖地圖(勝出),
我可以接受作連結導回提供資源的網頁,而且非常樂意,

但是我不能接受埋了一個莫名的小東西在那裡.....

 

總之兩種國人製作的google api小網站,都介紹上來給大家,
各取所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