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需求,公司派了許多人去受訓堆高機,當然也包含了我
往年堆高機的考試都很簡單,不知道為什麼,
去年好像9月份開始,堆高機考試變成了技術士檢定,
蝦毀??變成國家檢定??

真是天打雷劈,根據改制後公司送出的第一批人表示,
通過率只有.....

2成!!

這是魚肉鄉民還是有斂財之嫌?畢竟報考一次都要好幾千,
一個人好幾千,沒有考過又要再考,不就要繳好幾次錢嗎

雖然這樣說沒錯,但是沒辦法這是政府的既定政策,只好乖乖順從了...。


豪哥對開車超有自信,但是當我坐上豬哥仔時(台語的俗稱,)
居然像個白痴一樣,

豪:淦!為什麼他這麼不聽話亂跑!!
教練:靠杯咧,你不要亂轉方向盤啦!!
豪:他就一直亂跑啊!!

就這樣,初次碰堆高機時,真是汗流浹背,驚險萬分啊


前兩天終於輪到我去考試了,

考試前主管們殺氣騰騰的眼神似乎告訴我們....


"要是你們槓龜的話你們就死定了超級塞亞熊.gif"



唉~~我也不想啊~~誰叫現在考試這麼難考,總之,以上就是一個小小的前序,重點開始了
公司規定沒證照不能碰堆高機,但是不碰又不能練,所以術科只好聽天命了,
拿起學科的參考本開始狂讀,只是讀了多少自己也不知道,
就怕考沒過回去被處以鞭刑SM.gif

這時突然聽到同事告訴我,網路上有測驗的模擬試題,於是找到後自己就開始玩起來試題...

網址: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
(點此去)




從首頁的右上角堆高機考試.jpg
即測即評線上模擬測試點進去後,



堆高機考試2.jpg

先加入會員,然後選擇你要模擬測驗的項目,
接著選擇你要測的類別,像豪哥的是考堆高機,所以編號是15100

堆高機考試3.jpg

接著按下進行模擬測試,就開始好玩的....

機會?命運?請選擇!!



測驗完畢時,會立刻跳出分數,當然只有一種題庫
現場的考試題目都是隨機給的...
如果真的夠塞,電腦都給你選搞不懂的題目,就準備等死吧。


數日後.....

在經過連續兩三天的折磨後,終於考試了,
到了考場後術科考的是S型,倉儲作業,點檢與學科測驗,因為人數較多(20多人快30人)
所以拆成兩次,一半先考術科,另一半先考學科,
很不幸的...我是分配到先考術科了,
一夥人浩浩蕩蕩來到了桃園的陸軍專校,所以我也沒辦法帶相機來這裡拍照(軍事重地),
到了考場時,我是第一個上陣的

心情緊張到快爆炸了,腦袋瞬間閃出主管殺氣騰騰的眼神
首先,倉儲,
當我坐上堆高機,排下前進檔時....


49ab8aa622c46.gif


淦!這什麼爛豬哥仔,為什麼我放開煞車,他不會前進!!
然後踩下油門時,還會暴衝,這下挫塞阿啦!!!


考到一半回程時,居然還小A到旁邊的三角錐,這時哨音突然響起,
監考官:你還有三分鐘


006.jpg 哪尼???
怎麼一下子12分鐘就過了??!!你唬我的對吧!!
不行,在這樣下去不用A到貨架我就出局了
怎麼可以死在第一關...我還有兩關耶....
於是拿出我飆車的本領開始狂踩油門!!

瞬間全場都嚇呆了
考完時,監考官對著我奸笑著說:自己看一下時間吧~
我還以為我沒過,結果一看碼表,

14:51

看完後冷汗直噴
監考官:早就該踩油門了啦,在那慢慢,浪費大家時間。

就這樣驚險的通過了考試,下一關S型就還好,

然後是地雷關點檢!!

心得:點檢真的需要用心看,一個不注意就踩到地雷掛彩了....
有問題的項目都會弄的很接近標準,看似有過又好像沒過一樣,
讓你會天人交戰不知道要勾正常還是異常...。


早上考完術科後,下午換考學科,
學科就跟網站上的測驗一模一樣(題目不一樣)
考完後按下繳卷,成績三秒內馬上跑出來


瞬間定生死!!


我記得當我要按交卷時,壓下後食指僵硬了,不知道要不要放開,
要是放開沒過怎麼辦!我就死定了!,可是我已經來回找了好幾次錯誤,
也不知道有沒有錯!!??
淦!不管了! 死就死吧!!

 

放開後,成績出爐,

 

 

 


堆高機考試4.jpg

92.5分497b0710ae9ce.gif !!

同事:你這個死變態考那麼高幹嘛60分就過了,
我:靠!我隔壁那個更變態95分耶!我算還好吧...

總成積揭曉,
嘎!!!!

我考過了耶!!武告送啦!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考到了堆高機的技術士執照....。
對公司也有交待了....

 

什麼是豬哥仔(堆高機)??

堆高機考試6.jpg就是長這樣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技術檢定 堆高機 考試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