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這幾年來花過最離譜的價格了,相機數位化後,
徹底的讓我完全脫離拍照的日子,手上轉來轉去的數位傻瓜相機數台,
讓我一直很挫敗,畢竟對於賣家與廠商之間的宣傳,總是無抵擋能力的買了,
最後又失望而歸,不是這功能少,就是那功能差。

自從我心愛的FM2退隱後,再也沒拿過什麼叫做單眼相機了,
特別是數位化後,完全搞不懂數位單眼在玩啥。
只知道一切都很貴,功能感覺上還是沒機械式的FM2好玩。
搭配上各廠家的軟片或是過期的雜牌軟片,拍攝效果可說是千變萬化,好玩到了極點.....。

距離生日還有一天,從前鎮子我就一直想買相機,數位單眼到今天,也算是有了成果,
該有的都有了,加上得知同事身上有28500燦坤提貨劵,前幾天我終於受不了爆發了....
八折價格收了那批提貨劵+貼補差額買了



014.jpg
Nikon D90 數位單眼相機



這算是犒賞自己嗎?呵呵~
以單眼相機來說,算是很漂亮的價位了,加上18~105mmkit鏡可以說是【俗夠大碗
身邊的朋友也有部份玩Nikon的相機,在鏡頭通用的情況下,未來可以拍的環境就更有彈性了!
沒辦法,以前對於Nikon的相機總是無法抗拒,到現在來說也是一樣,
而且因為是電子產品,所以我一定選擇買公司貨,誰賣的水貨多有保障我都不信,
畢竟一但出了大狀況,大家都閃的遠遠的,沒人敢擔保。
而且電子產品像是不定時炸彈,好運一點用好幾年都沒爆,運氣不好的,可能不用一個月就爆了
雖然是大廠牌,雖然說Nikon的相機是出了名的耐操,但是只要跟3C掛上關係的,心底就是會毛。

而且買一定是買在市場上有兩三年的歷練,無太多負面評價的機種,
畢竟沒有人花了N萬後,在那安慰自己這還OK,那可以接受的機器問題。
淦我花了錢不想買到問題一堆的東西,重點是還找不到人來搞定。
因此奉勸大家能買公司或就買公司貨吧

除了買相機,也把新房間佈置了一下

001.jpg 
讓自己的房間窗戶看出去有綠色的東西,
這樣心情才會不錯,光搞這陽台我就弄了快半天的時間,尋找花草以外,還動鋸子鋸木頭綁繩子....
我怕仙人掌突然給我跳樓自殺....


002.jpg

謎樣般的晴天娃娃

012.jpg
為什麼要種仙人掌....?因為比較不會死(好像是這樣)
以前我超迷食蟲植物,種了一大堆,也繁殖了一大堆送人,
但是後來因為某些原因疏忽照顧就死光了

前幾天下午爸媽有來台中,去吃飯時拍了我媽帶的那兩個小孩,當保母真是累人。

003.jpg

小惡魔1號


004.jpg

小惡魔2號

當這兩個牛起來時,可說是鬼哭神號,驚天動地阿......!!

下午自己便到了民俗公園在那摸了一下午的相機,
發現自己還是無法駕馭我的D90
也不怕人笑,我幾乎已經回到單眼新手的狀態了

005.jpg

惡靈商店街


007.jpg

惡靈商店街一隅


008.jpg

怪異的發財寺廟

006.jpg

 

奇怪的符文柱

009.jpg

詭異的大宅院

010.jpg

詭異的大宅院一隅


011.jpg

惡魔之瞳的怪貓



OK~總覺得自己技術變的爛到不行,加上228當天人潮也不少,整個就是亂到極點,
也沒心情取景學習相機功能,草草了事走人了,有機會再去,畢竟當天空氣品質很糟糕,
天空整個灰濛濛的,台中民俗公園對我而言像是台中惡靈公園......

這是個充實的假日,因為腦袋一直在搞懂數位單演的邏輯,
不過這也不錯,可以讓自己枯燥的生活多了點樂趣,
只是:

誰能告訴我要怎麼完全駕馭D90這傢伙阿,還真是複雜~~~

迷知音:

嗯....人要比相機兇.....(某港劇精典台詞)

豪哥:
.....是....是...是這樣嗎....?


我還是覺得我慢慢疼她,他才會聽話吧...呵呵。
至於我用好幾年的傻瓜也該退休了,我部落格的照片幾乎都是他貢獻的~


013.jpg

再見了coolpix3500,你讓我知道,畫素雖然是相片好看的一點,但鏡頭跟技術才是重點。

and now....


 

013.jpg

我要跟D90開始新的旅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機 攝影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