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因為搬了新家,買了一台電腦螢幕用的第四台視訊盒,
看了很多廠牌,最後買了廣寰的視訊盒,
對這東西沒有概念,看各家價位也差不多(1千出頭)
廣寰電視盒.jpg  
買回來後發現買到雷機了!!!
用不到一個禮拜,他就自動跳去奇奇怪怪的模式
接著轉不回去,害我以為壞了,於是送回去店家,沒想到剛好第八天
店家不給我退貨,只能送修,好咩......

那就送修吧~~,送修要多久?
沒想到跟我說:一個禮拜內送達,一個月完修。
我操.....一個月完修,有沒有搞錯!!!
不過倒是沒有真的給我撐到一個月才回來,大概半個多月吧....。


送回來後說甚麼我亂動設定,才會沒有訊號
我心想:
以目前3C產品的使用我還沒有遇過甚麼叫做亂動設定,
設定這種東西不是為了消費者需求而設計的嗎?
況且真的是我不小心按到的話,我在那按了快半個多小時,這也不是甚麼超高級精密儀器,
總該按的回來吧....雖然說我不是3C達人通,不過我若是按不回來,
我想台灣至少有超過8成的人不會用,好歹我用3C電腦產品也有十幾年的歷史,
不是一個專家也算是有點底的使用者了......。
於是乎....這是年初的事情了....,
當然我也慢慢淡忘.....。

但是前兩天又發生了上次的事件,勾起了我不是很愉快的回憶,
他的頻道設定又跳掉了,而且這次我很肯定我沒有按錯,
因為前一晚看完電視我累了直接關機睡覺,隔天早上開機後他又給我出狀況,
這次火了.....我在設定頁面按了老半天就是沒有訊號,我很肯定他一定又掛了,


我也不想送修了,直接跑去買其他廠牌的來用,
大通電視盒.jpg
所以選了比較可靠的大通電視盒來用,
裝機完成後我發現........


幹價格差不多為啥功效差那麼多....
我以前一直在勉強我自己去適應那台爛機器


就畫質部分大通硬是比廣寰好,至少不會有幾台顯示出來總是在那閃爍不定,
另外選台時,大通電視盒反應速度可以用瞬間來形容,
廣寰電視盒就要半秒多一秒才會跳台顯示完成,而且還會跳過頭.....搞屁阿!!

另外選台器部分
廣寰遙控器.jpg 請問一下你這是哪一國的數字排列方式??比較有創意嗎?
難道貴公司的研發人員小時候用的選台器數字都是這樣排的??
每次當我按了十位數還沒找到個位數時,還來不及反應他就跳台了。
手機經過十幾年的演化,也沒有人數字是用這樣排的,
科技研發總是要以最順手最習慣的方式來做產品推出,
消費者沒那個閒情雅致去重新適應這種應該是大眾化卻又獨樹一格的用品拉!!


大通遙控器.jpg 相較之下人家大通的選台器看起來明朗多了,都不用重新適應一拿就上手。



還有廣寰的電視盒接收遙控器的距離居然只有......


1.5公尺....


這是為了因應目前現代化社會精緻化小房間而做的貼心設計嗎?
雖然我都坐在電腦前看,但是當我退到我的床上時,遙控器等於失效...
那你還不如弄一條有線的選台器來....我還可以接延長線咧

大通的選台器,我相信絕對有3.5公尺以上,因為我都退到房間底按了,
還是一樣反應靈敏。
後來我拿廣寰的選台器去用大通的電視盒,
發現廣寰的選台器一樣的如此遙遠的遙控距離,
這讓我更加確信,廣寰的電視盒果然不是平常人能使用的


我只是平常人,我還是用平常人能用的產品就好.....。

讓我想起一句話,買3C產品就像在賭注,所有的包裝跟推薦廣告都是幻覺的,
只有裝上去開始使用那一刻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