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老媽打電話給我

豪媽:出來吃飯啦,過幾天你生日
豪:瞎??我記得不是吧(我自己生日怎麼會不記得)
豪媽:農曆的啦!
豪:農曆咧.....我連國曆的都沒在過了
豪媽:你想吃什麼
豪:你跟爸決定就好,我什麼都吃~~~
豪媽:那去地址xxxxx我們在那裡等你

就這樣,他們帶我去吃生日大餐

滿懷的吃美食的心情帶著相機去到了地址所在地時...........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01.jpg

 

160730417.gif

.........
.......
......


這是.....寺廟......

雖然說我不排斥吃素食,但是也素的夠徹底了.....

餐廳名稱: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02.jpg

佛光山惠中寺!!!(還有星雲法師落款...)

嘎!!!怎怎怎.......

這地方有吃的喔~~~???

當然一進去裡面我就開始拍照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05.jpg

座位旁的擺飾很漂亮加上..佛教音樂加持下,果然整個人心情沉澱了許多=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04.jpg

這裡沒有像酒侍餐館那樣有清純服務人員-->(請見酒侍餐館)

倒是有櫃檯大師.....
還有櫃檯志工
就在這時候......一股涼意從背而上


櫃檯師父:施主......
豪:耶.....大師請問有何指教....?
櫃檯師父:此乃佛門重地,請勿隨意拍照.....感恩...
豪:喔喔喔....是是....我馬上收起來

注意看了一下原來還有商品區以及展覽區......難怪不能拍照....


找到我媽後

於是開始聊起天來,當然是越聊越起勁
就在這時候

櫃檯師父:施主....
豪:師父又有何指示???
櫃檯師父:請尊重他人享受清靜一餐的權益,放低您的音量.......謝謝
豪:(聊的太興奮忘記了....但是這時候突然腦袋閃過一個畫面就是.....)

 

 

 

寺內嚴禁喧嘩!!

心想:我若再白目下去可能也會被迴旋踢!!!!

但是拍餐...應該可以吧ˇˇ......

所以囉~看了一下他們的menu跟家人點了餐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03.jpg

驚覺!!

價格好便宜,這邊可是高檔位黃金地段,結果拿出來卻是這種平民價位
就三種價格:50元 100元 250元 三種而已(雖然說是賣素的但也便宜過頭了吧!!)

我點了一份火鍋,老媽點了一份焗烤,我爸的是麻醬麵
另外點了幾盤小菜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07.jpg

這是蜜汁黑豆,甜甜的很好吃~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06.jpg

海帶豆乾,雙拼一盤,價位也是50元

另外還有一道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08.jpg

素蚵仔....

豪爸說:蚵本來就是素的....
豪:是嗎...我怎麼記得是葷的
豪爸:是素的ˋˊ''
豪:素的葷的???管他的....我又不是吃素的= =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11.jpg

這是我媽的焗烤飯(老實說口味真的很不錯)

我的是昆布鍋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13.jpg

這樣一套250元(還有一杯飲料)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12.jpg

但是...口味比較清淡一點

嘎!!!我的火鍋都是麻辣鍋!!
這裡沒有麻辣鍋....而且菜盤裡....

沒有半片肉跟海鮮....嗚.gif


唉...認命吧~~~偶爾吃點清淡的也不錯(努力說服自己)

雖然說是素食..味道清淡,該有的味道也不會差到哪去
(畢竟佛門重地又加上師父眾多,所以其他的調味料就沒加重了)

於是我東張西望,結果看到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14.jpg

救星!!!辣椒醬!!

哈,這樣就更容易下飯了

此時我媽那盤焗烤吃到一半就繳械投降了變成我一個人要吃兩人份...(加上那些小菜)
雖說是素食但是量一多起來也是很恐怖低

豪:我有點撐了耶...
服務志工:你可以慢慢吃喔~~~
豪:我怕吃不完
服務志工:那可以打包回去,我們會幫你打包
豪:可是我那邊沒有地方煮也沒加溫設備耶.....
服務志工:可是浪費食物的話,就不惜福了..........(ˋˊ'')
豪:這時候腦袋又浮出另外一個片段........

 

 

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該不會有少林寺十八銅人跑出來吧

吃完比較好....

於是把那一大鍋+小菜+半盤焗烤全部幹掉......

服務志工:耶~?先生你不是吃不下去了嗎?
豪:耶....因為太好吃了,我怕沒空來吃,所以要把他吃光....呵呵(心虛)
服務志工:那以後要常來喔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16.jpg

雖然跟家人聊天聊的還算蠻盡興的,但是一旁的花卻引起我的注意

咦....是真花耶....不是塑膠花
就這樣~

我的生日大餐是素食,吃飽了~
雖然不是超豐盛但是卻也有不錯的體會

大家平常日有空可以過去吃,空間很棒,價位便宜~也不難吃(但是記得要惜福....)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在哪: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官方網站:佛光山官網

後記:

記得高中1年級時,很流行什麼夏令營,那時候最熱門的都是那種什麼戰鬥營阿~還是野外露營那種
景:淦!!去那種什麼戰鬥營的地方又不是很屌!!
豪:那你覺得什麼夏令營最屌....
景:要去那種沒人敢去的最屌了啦!!
家:好!!你去報名,我跟就跟你去!!還有啥不敢去的!
豪:好!沒問題~
景:真的吼,那我就去報名囉~~不要跟我說不敢去嘿~~

高中那一年暑假,我跟兩個死黨度過了一生中最難忘的夏令營......
真的是恐怖到了極點,這輩子永生難忘
那就是.....

...........

......

...

.

 

 

 


佛學夏令營....

 


每天早上5點要起床早課唸佛經~~~沒有正咩,沒有
晚上要晚課...
上課上禪修,禪坐,佛祖的故事等等.....

我朋友還在那嗆我們說

景:淦!!!退訓的就是俗臘

我們就這樣過了七天非人般的生活.....不過現在想起來還真懷念那時候的白痴行為

卻也讓我認識真正的佛教意義是什麼
就是心而已
你信佛但是.....心在哪???我相信很多人信到老還搞不清楚自己為啥信佛吧
就算全都照著經書上一直做,不是出自內心的話,都是無意義的~~

 

生活資訊好站推薦,幫你找到更多的餐廳民宿

新台灣生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