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豪哥越來越少上來PO文章了,

畢竟最近工作繁重,但是這其實是藉口...呵呵。


近日其實一直在玩新的玩具...【Blogger】


一直以來,Blogger在台灣網友的心目中,是個很陽春的東西,怎麼說呢....?

不外乎以下幾點不受網友親睞:

沒有灑狗血
Blogger的官方沒有像台灣的部落格公司有如此龐大灑狗血人員在操作首頁與社團,因此他可以說毫無首頁可言,
在這樣毫無首頁介紹的情況下,自然就無法吸引時下青年朋友的加入。

沒有留言板、相簿、名片之功能
雖然Blogger沒有以上功能,但是聰明的愛用者總是找出其他替代方案,只是這些都很麻煩,
對於惰性成癮的台灣朋友來說...
功能一定要,按一下就OK最好,最好不要去打【火星文】

好像自己在玩自己
似乎沒有所謂的網友...應該說...
好像豐富版的打字畫面而已!!

遇到問題找不到人問
官網是英文,高手永遠找不到,
每個blogger的高手好似深山仙人一般,他們的作品恐怖到了神鬼的境界了,
問人就是怕丟臉,沒有官方出氣筒可以洩恨(沒辦法,又是免費的)

但是我發現這東西還真是好玩啦!

事實上我後來想想...
好像除了以上幾點外,Blogger在空間與容量上似乎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論相簿空間
google大神的picasa免費送你1G永久免費的相簿空間,
1G不夠的話...美金5元可以買20G/1年 大約台幣160元左右

論影片空間
我想應該沒人沒聽過youtube的大名了吧,
永久免費的影片空間,無上限給你用。

論版型
來自全世界各地頂尖高手設計的版型,絕對讓你耳目一新,常常有新版型,
據說許多剛接觸blogger的朋友在換版型時,陷入了無止盡的【地獄輪迴】
而且版型的活潑性極高,常常超越你的想像。
但是要記得備份就是了,因為你應該不想要哪天打開自己的部落格發現它變成一片慘白...

雖然在眾多高手推薦下Wordpress比Blogger好用,問題是..
大部分的人根本就不會用到實體或虛擬主機架站,況且要玩Wordpress需要底子才玩的起,
(好用的東西都要靠插件~"~)
相較於像我這種半途出家的白痴而言,Bloger總是比Wordpress好用...

由於近日生活都在Blogger,因此未來這段日子,應該會把Blogger的一些小技巧收集好,
放在我的部落格內吧。
因為有鎮子我大概隔了兩個月沒摸,再次打開我的Blogger時,
居然發現....

淦!!!

我全部忘光光了!!!


老人癡呆症前兆!!

所以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把Blogger相關的資訊收集好後,
放到我的部落格內分享給大家,(其實最終是為了提醒我自己不要又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ger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