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以前電視沒有第四台的時候

當時只有台中華三台電視台,(好像我們那邊比較偏遠,沒有第四台的資訊)
因為這樣所以幾乎聽到的歌曲都是劉德華張學友...之類的情歌,加上本來就沒有什麼外來的資訊,因此班上的小男生小女生都很愛聽這類型的國語流行歌曲(歌曲在那時候的印象這就是),直到某天回到家看到家裡的電視有不一樣的頻道出來時(爸媽裝了第四台),我終於開始接觸其他新的資訊,有一天在<MTV>台(那時候第四台台數很少)看到了下面MV


 

看完後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曲風什麼歌手,我只知道我聽完覺得超爽,我還記得我在看的同時
被爸媽唸說:不要去看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咧!!
當下連他們講啥也沒聽到撥完後因為會跳出歌手所以就趕快抄下了螢幕上可以追尋的字跡
那年我國中二年級,問遍所有人沒人曉得這是什麼歌手,(小鄉下的唱片行都是賣台語經典老歌....)
身上除了一張濫濫的紙抄著<Kep the fath>還拼錯字,我每天在想著要怎麼買到這卡帶

小時候死小孩的個性就讓我在那算著:
當時一張卡帶大約180元(沒有cd)
坐公車到台中市來回大概280元
一個便當40元
計程車200元
也就是說 我大概要準備700~800我才能買到這張唱片
我一天的零用錢是.....30元(媽:可以買飲料就好了 要那麼多錢幹嘛!!)

終於有一天存到了應有的數字,自己一個人趁著星期六早上撘公車跑到台中市唱片行,終於讓我買到

BonJovi-Keep The Faith.jpg (嘎!!!好開心啊!!)

嗚~~好感動....(雖然那天回家被我爸痛打一頓,因為沒有說要去哪就跑出去,而且是跑到台中,被禁足好幾天)
可是我興奮的好幾天都睡不著覺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外國歌曲,也是開始我對於音樂新認知的開始....

我還記得班上同學都認為我是怪胎,不喜歡聽國語歌曲,只喜歡聽一些吵的要命的怪怪歌....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曲風,你們不懂咧(所以國中的我在音樂方面沒有同好....真悲慘)

上高中後開始接觸了更多的音樂以及樂團,但是我還是對Bon Jovi的歌情有獨鍾,直到現在資訊爆炸後,Bon Jovi還是在我心中有著其他音樂不能取代的地位~

關於他們的資料在網路上已經多到讓你讀一天一夜都讀不完,當然是po一些比較特別的歌曲囉~
(畢竟他們不是只有always,it's my life而已,況且單曲專輯已經達到數十張之多,很多台灣都沒發行過)

專輯大概要從1986年開始才算是他們成熟的作品(並且融合了84.85年的兩張專輯不錯的歌一起發行到1986年的Slippery When Wet專輯裡)

 

 
Livin' On A Prayer
還吊鋼絲飛來飛去.....哈哈
超熱血的歌曲

 

 

 

 
Never Say Goodbye

被超多的浪漫電影喜劇還有電視劇所用的配樂歌曲
(或許曾經在哪裡聽過,知道很好聽到卻不知道是Bon Jovi於1986年發行的抒情搖滾歌曲之一)


   
Love For Sale 
其實我超喜歡1988年這張新澤西專輯
因為有著很特別的曲調 非常獨特的專輯

 



I'll Be There For You

這首也算是bon jovi歷年代表歌曲之一,我相信那時候戀愛的年輕男女們應該都耳熟能詳吧
沒聽過??(去問問你們爹娘去....)


某電影橋段..

 
A Lot Like Love
(台譯再見鍾情)很浪漫的一幕.....
我相信應該有一堆男生模仿片段的男主角去告白吧 哈~

 

 

 

   
Dry County

這是我買keep the faith的時候最愛聽的一首歌了
最後我的卡帶被我那台濫隨身聽給吃帶子 攪濫掉了....
(就這樣看著我辛辛苦苦買來的卡帶...流著無法哭出聲音的淚...)

 

 


Someday I'll Be Saturday Night
這首在10年精選那張專輯裡與always都是屬於新歌
距離keep the faith將近4年才出了10年精選
,(當初大家都很納悶...四年....才兩首新歌...?)

 

 



This Ain't A Love Song

These Days專輯發行之前,就聽到風聲說貝斯手跑了.....但是後來又有小道消息說
因為Jon認為貝斯手不敬業才開除他...真正原因其實也沒被證實
不過不能否認即使團員離開,他們仍舊創造出另一張經典專輯出來
(因為幾乎在泰國完成...原因~?還是不可考= =)

其實在這時候已經很多人認為:bon jovi過氣了 或者是他們已經沒梗了
不流行了,搖滾已死....等,加上時空背景到現在來,市面上充斥的電子舞曲
年輕一代的聽眾喜歡電音或是流行歌曲等等,原本....我也一直以為,或許These Days可能成為bon jovi最後的創作

 


(心裡突然莫名的傷心起來,因為他陪過我走過年少,青春,讀書,失戀,當兵....許多時候當我心情不好時,一直都有他們的歌聲在...)

 

一直有一天突然在電視上看到這!!!

 

 
Janie,don't take your love to town

不再以嘶吼 過度高亢的聲音唱出屬於jon的聲音 一股成熟魅力的男人味
重新在舞台上展現給所有觀眾,當時真的莫名的感動,而在電視撥後約不到2個月台灣發行了

Destination Anywhere.jpg Destination Anywhere

四海為家專輯,讓人有種在雨中彈著吉他的憂愁感覺,完完全全與過去的BON JOVI 不一樣的作品
我買了好幾年都聽不膩......一股人完全無法招架的魅力....

 


Midnight In Chelsea

其實四海為家專輯是Jon的個人專輯,且算是一張電影音樂原聲帶,不知道為啥他特別喜歡演戲
但是以他的戲劇造詣卻遠遠低於他在音樂上的成就......(好像很多藝人都這樣)
隔行如隔山吧 哈哈~所以四海為家也不能算是bon jovi歷屆的一張專輯,卻是一張讓人印象深刻的插曲
(因為隔兩年年吉他手Richie Sambora也跑去出了一張個人專輯....)

從1994年到2000年整整六年 Bon Jovi終於推出了第八張專輯Crush
這時候開始的bon jovi已經跟以前完全不太一樣了...不再過度的熱血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成熟且偏於商業的樂團(有人說他開始芭樂了)
但還是能從他芭樂的歌曲中聽到舊有的感覺這張專輯的代表作當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it's my life
專輯中還是有很多讓我深深回味的歌曲...


火星來的卡許艦長以及美麗艷后

Captain Crash & The Beauty Queen From Mars

這是我在Crush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歌,同時bon joiv在新專輯開始走向簡單的音樂技巧
(不再像以前那樣彈的天花亂墜)
幽默詼諧的歌詞內容,卻因此而又重新受到老朋友以及新一代歌迷的歡迎,也意味著告訴大家:

 

我們長大了,也成熟許多了

 

 


All about lovin' you
這首歌倒是迷倒了許多的少女~且讓BON JOVI再次證實了老屁股的威力果然不可擋

 

 

 


Welcome To Wherever You Are

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最喜歡看這首mv,總覺得就像他說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需要氣餒...

十幾年來BON JOVI的歌聲一直陪伴著我到現在,從撘公車跑到都市買的那一張卡帶開始,結下的不解之緣
陪著我渡過許多人生的不愉快,歌曲似乎告訴我:


即使今天遇到了任何困難不愉快,用開心的心情去面對所有不愉快的一切,你就永遠都會開始新的路程,而過去一切的不愉快,都會是快樂的回憶....因為人生~~就是這樣而已!!!
b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