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豪哥超愛吃水餃,記得剛回來台中時,
很喜歡去水湳市場的一家八方雲集吃水餃,
但是好景不常的是,他在去年收起來不賣了!!


啊!!這對豪哥而言是多麼嚴重的打擊啊....


自從那次後,我每日在台中尋求對味的水餃館,
總是找不到,就這樣過了半年原本已經死心了,
但是在前些日子放假時,經過了北平路看到了路邊開了一家新的水餃館,

五花馬水餃館01.jpg

五花馬水餃館

裝潢是不錯,但是價格卻稍貴,對我而言,價格不要太離譜我都能接受,
於是自己跑去吃了一次後,終於發現,

就是這個感覺了!

事實上我對水餃並不是超級挑剔,我只是很不喜歡水餃皮是那種吃下去粉粉的沒彈性那種。

這次帶嚕嚕米來這裡吃一次順便拍照給大家看看(其實我也好久沒拿相機吃吃拍拍了)

五花馬水餃館15.jpg

這邊是大門口的外賣區+點餐區,剛好是假日,人多到要排隊~
為了自己的口慾,說什麼也要排了...

五花馬水餃館04.jpg

店家蠻懂的抓住客人的心,牆壁上掛滿食材的精美相片跟簡介,
先讓你覺得花貴一點是值得的。

 

五花馬水餃館10.jpg

我一直對牆壁上那附對聯很疑惑??
什麼叫做【舒服不過躺著,好吃不過餃子】??
這是什麼對聯?躺著跟餃子有什麼關聯?

 

五花馬水餃館02.jpg
當然看到價格會有一大堆人發出驚呼!!
水餃一顆都在5.5元以上,而且其他小吃類的價格也普遍偏高,
比較特別一點的是...

五花馬水餃館03.jpg
他的桌號不是用號碼,而是用一些歷代古人的名字作桌號,
進去後看你桌上的古人名稱是誰,圈起來就好了,
只是這些古人時空背景不是都搭配好的,活像古人大鍋炒一樣


接下來是我們點的餐了

五花馬水餃館08.jpg

嚕嚕米點的招牌乾麵,這乾麵....
碗超大,大到你可以把整個頭埋進去,
問題是麵的量是普通而已,一碗要45元!
到底是要吃麵還是吃碗....。

嚕嚕米:吃起來好空虛,味道不是很夠
豪哥:那是你平時吃太重口味了

到底是味道不夠還是怎樣,至少...口感是夠的,
味道不夠的話,就自行至旁邊拿調醬囉。

五花馬水餃館05.jpg

小米粥

這是免費的,吃到爽為止,在調醬區旁邊有一大桶,愛吃幾碗就吃幾碗,
如果你覺得價格太貴的話,可以吃小米粥吃回本...。

 

五花馬水餃館06.jpg

皮蛋豆腐

很平常的皮蛋豆腐,沒什麼好介紹的,
只是我個人很愛吃,所以這張拍的特別可口


當然在水餃來之前,會先去拿調醬

五花馬水餃館07.jpg

嚕嚕米:還敢說我口味重,你每次吃水餃醬油都弄得像岩漿一樣。
豪哥:這樣味道才夠啦!

五花馬水餃館09.jpg

蘿蔔糕


這蘿蔔糕不錯!
因為裡面菜頭的量很足,不像一般的蘿蔔糕糯米粉弄一大堆
結果都沒有蘿蔔絲,怕你吃到蘿蔔一樣。
值得推薦!

五花馬水餃館11.jpg

四季豆水餃

水餃外觀都長的一樣,
不一樣的應該是裡面吧。

 

五花馬水餃館12.jpg

但是我看起來還是一樣

反正就是一堆肉+一堆菜就對了....

五花馬水餃館13.jpg

這盤是我的,20顆韭菜水餃

還有這一碗...

五花馬水餃館14.jpg

香菇貢丸湯

就這樣,這趟吃下來價格不斐(以水餃店而言),
但是對我而言,
我實在很討厭吃到的水餃皮是那種粉粉的,許多賣水餃的店家,
都跑去買那種工廠製造大量批發的水餃來煮,
有些煮出來的濫濫的,很噁心,水餃皮沒咬勁,肉沒肉味。


五花馬的水餃整體來說,品質上還蠻OK的,至少撫慰了我食慾上的遺憾....

店家在哪?

 

 

店名:五花馬水餃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二段97號
電話:04-229242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式料理 水餃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